孟買暴雨圍牆倒塌 釀27死69人傷

孟買暴雨圍牆倒塌 釀27死69人傷 | 華視新聞
孟買暴雨導致貧民區圍牆倒塌 共計27死69人傷。(翻攝自路透社)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孟買連日遭暴雨侵襲,今(2)日凌晨2點(台北時間2日清晨4點30分),一處收容貧民的Tanaji Kamble營區圍牆,因禁不住豪雨沖刷而倒塌,目前已知27人死亡,69人受傷,當局最後宣布今日全國停班停課一天。

根據外媒報導,連日暴雨讓孟買經濟陷入停滯狀態,不僅學校和公部門關閉,鐵路也因軌道淹水而被迫減班或暫停服務,豪雨更讓印度第二大機場「孟買機場」主要跑道也關閉,共計107個航班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孟買部分地區一天內的降雨量一度超過300毫米,為近10年來最嚴重的24小時降雨紀錄,許多低漥地區更是被豪雨淹沒。印度氣象局也指出,週三、週四(3日、4日)降雨強度會較前幾天趨緩,不過週五(5日)可能又會稍微增強,建議民眾待在室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