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連4天轟炸印度 圍牆倒塌27死

陳鋼 編譯  / 印度

印度金融大城孟買地區日前被豪雨連續轟炸4天,造成市區淹水、鐵路也淹水,交通大亂,而且還有三個地方,發生圍牆倒塌事故,造成至少27人罹難。印度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可能還有豪雨,要當地民眾做好準備。

放眼望去,鐵路已經被泥巴水淹沒,火車直接在水上行駛。鏡頭轉到市區,道路也是嚴重積水,車子經過時,濺起大片水花,行人只能在淹到腳踝的水中前進,這裡是印度金融大城孟買。

道路積水很嚴重,孟買市政機構卻漠不關心,印度進入雨季,孟買地區連續4天,被豪雨轟炸,水災造成孟買的陸空交通大亂,政府宣布2日停班停課。

豪雨也造成孟買一處貧民窟違建的圍牆倒塌,壓死多位居民,附近的浦那等城市也都發生相同災情,當局立刻派員搜救。國家災害應變部隊督察 帕迪爾 :「我們用三種方法搜救,攝影機定位搜救犬和直接搜查,我們已經交出所有找到的遺體。」

外媒報導指出,孟買部分地區,一天內的降雨量一度超過300毫米,是近10年來最嚴重紀錄。雖然雨勢已經暫緩,但印度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仍需要嚴防豪雨,呼籲民眾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