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還沒完! 百萬人緊急疏散

日本九州暴雨還沒完! 百萬人緊急疏散 | 華視新聞
日本氣象廳發布豪雨警報。(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九州連日豪雨成災,今明兩日將出現「災難級大雨」,氣象廳在今(3)日已經發布緊急疏散令,鹿兒島、宮崎、熊本三個線共計疏散了124萬人,若雨勢持續,恐引起土石流、低漥地積水等災害,目前至少1人死亡。

九州南部雨量破千 土石流壓垮民宅1死

日本受到梅雨影響,自上週五(6月28日)開始雨勢不斷,九州南部部分地區積雨量已達1000毫米,超過近年來降雨量的紀錄,在本月1日在鹿兒島市本城町因為土石流壓垮民宅,有一名70歲的婦人受困,最後因傷重不治身亡。

九災暴雨成災 鋒面今晚北移影響範圍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早上召開緊急會議,表示已派出1.4萬名警員、消防及自衛隊趕往災區協助,九州部分的JR路線停駛,機場部分航班延後及取消。鹿兒島線與宮崎線的宅配業者今日暫停配送。

這波鋒面在今天晚上將會開始向北移,預計今晚開始東日本及西日本將會受到影響,日本氣象廳也呼籲民眾做好防範措施,配合當局的避難指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