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議院7/21選舉 安倍靠動漫與藝人吸睛

日本參議院7/21選舉 安倍靠動漫與藝人吸睛 | 華視新聞
安倍晉三與日本藝人團體「東京小子」合影,試圖拉攏年輕選民(翻攝推特,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政府將在7月21日舉行參議院選舉,預計將有370名候選人爭搶124個改選席次,這是首相安倍晉三自2017年11月組成第4屆內閣政府以來的首場大型選舉。

大選聚焦稅金.修憲議題 安倍改打網路戰

根據日本《NHK》報導,這次的選舉焦點包括,今年10月開始將消費稅上調至10%、養老金以及修憲等,而政治分析家發現,執政的自民黨雖然在選情上有優勢,但在選舉戰術上也與以往不一樣。面對網路世代的選民,除了傳統的「地面戰」,這次也增強「網路戰」的力度。不少日本網友發現,自民黨在近幾個月來,首相安倍晉三不斷在推特上放出與藝人的合影,似乎想要擺脫過去傳統政治人物的形象。

動漫拉攏年輕選民 引起社會高討論度

自民黨的黨部外更打出動漫版的廣告,這些選戰策略讓外界相信自民黨嘗試拉攏年輕世代選民。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長甘利明就表示,最近自民黨故意到女性雜誌網站打廣告,雖然一度遭批評「模特兒被政治利用」,但甘利明認為,只要能引起社會討論的議題,無論褒或貶,都能讓自民黨的政策打開能見度。

日本參議院7/21選舉 安倍靠動漫與藝人吸睛 | 自民黨廣告以動漫為主題,引起討論。
自民黨廣告以動漫為主題,引起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