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恢復商業捕鯨 顧客:吃起來像馬肉

日本恢復商業捕鯨 顧客:吃起來像馬肉 | 華視新聞
日本恢復商業捕鯨(示意圖/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在上月30日,正式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並在7月1日恢復商業捕鯨後,漁民捕到兩頭小鬚鯨,經過分切處理的560公斤鯨魚肉,今(4)日在北海道釧路市與和歌山縣太地町等地的市場開賣,漁會經營的超市,開出100公克598日圓(約新台幣172元)的零售價。

鯨魚肉今日開賣 消費者:吃起來像馬肉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被譽為「釧路廚房」的釧路和商市場,今日一早就有觀光客前來品嘗鯨魚肉,一名從東京來的34歲男性在吃了鯨魚丼後表示,「吃起來像馬肉,很清爽,非常美味」。以捕鯨和捕海豚聞名的和歌山縣太地町,今日早上拍賣從北海道釧路空運來的鯨魚肉,現場有10名盤商參與競標,而當地漁會經營的超市也以每100公克598日圓的未稅價格販售鯨魚肉。

日本恢復商業捕鯨 遭國際各界撻伐

日本在1988年停止商業補鯨,但該國的船隻屢屢因利用國際捕鯨委員會漏洞,以所謂「科學名義」捕殺鯨魚,因而遭受撻伐。針對外界批評,日本水產廳重申,捕鯨配額讓捕鯨活動可持續發展,並引述海外科學家稱,即使繼續捕鯨100年,鯨魚數量不會大幅減少,也不會對鯨魚資源造成負面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