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壅塞 巴黎禁止觀光巴士進入市區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根據法國媒體報導,法國是全世界觀光客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雖然每年替法國帶來不少觀光收入,但大批觀光人潮,也帶來不少交通問題,尤其是巴黎市和鄰近地區。為了解決交通壅塞的問題,巴黎市政府打算,將禁止觀光巴士開往市中心的街道,來舒緩遊客過多,導致過份擁擠的問題。

花都巴黎是全世界觀光客,到法國必去的朝聖點,市中心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型觀光巴士穿梭其中,對觀光客來說,這些巴士相當方便,卻困擾著巴黎市民眾,因為觀光巴士讓原本就很擁擠的,巴黎市中心街道更擁擠不說,還造成空污問題。

巴黎觀光副市長 馬丁斯:「這些觀光巴士是柴油引擎,所以必須被禁止,就跟其他柴油車,在2024年必須被禁止使用一樣。」

第二是交通壅塞,他們占用空間阻礙道路,有時不按規定亂停車,為了改善壅塞的交通,巴黎市政府,將禁止這些觀光大巴士,開進市中心,不過有旅客認為,這項措施對觀光客而言,不太友善。

美國遊客 南西貝茨:「我覺得他們必需提供,小型觀光巴士,因為巴黎太大無法走完,特別對於一些年紀大的人,沒辦法走這麼遠的距離。」

不過巴黎市政府,仍然打算實施這項新規定,目前他們計劃在市中心外圍地區,增設更多的停車位供巴士停放,並建議觀光客,改用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或腳踏車進入市中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