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戰開打 南韓發起抵制日貨

日韓貿易戰開打 南韓發起抵制日貨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日本南韓貿易戰繼續蔓延,日本在二次大戰強行徵用南韓勞工的爭議、一直持續至今。日本政府四號宣佈,出口管制半導體的關鍵材料給南韓。南韓青瓦台已表示,要告上WTO世界貿易組織,南韓民眾則發起全面抵制日貨。

喝日本啤酒涼一下、順便逛一下日本品牌的服飾店。這不是日本東京,而是南韓首爾。但是日韓貿易戰爆發了,南韓店家誓言撤下櫃位上的日本貨,南韓民眾也發起抵制啤酒電子產品日本汽車等日貨行動,並且取消赴日旅遊。除了民間反制日本,南韓政府也決定反制日本,向世界貿易組織WTO告狀,指控日本對半導體材料管制出口,來對付南韓廠商。同時召集三星、LG、海力士等半導體業者,作損害評估。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究員 韋伯:「此舉將對南韓經濟造成可觀損失,今日全球供應鏈高度整合,此舉將使每一方都受害。」

日韓貿易戰起因是二次大戰時期,日本在殖民地朝鮮半島上強徵勞工。雖然1965年南韓朴正熙總統時代,雙方協議以國家名義作了補償,但是企業對個人之間,並未賠償。因此南韓勞工告上南韓法院,最終判定日本企業必須賠償受害的個人。

日本政府不滿判決,因此採取手段,決定銷往南韓的半導體關鍵材料進行出口管制,此舉幾乎掐住南韓半導體命脈。加上這些南韓大財團是南韓經濟的重要動能,衝擊效應將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