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預測 2030年前加州將有毀滅大地震

美專家預測 2030年前加州將有毀滅大地震 | 華視新聞
專家預測2030年前將有一波大地震襲擊加州(翻攝/fox5sandiego 網站)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接連兩天發生規模6.4、7.1的大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預測,2030年前,位在聖安地列斯斷層沿線的舊金山灣,發生規模6.7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達70%。

蘊含能量 百年未有主要地震活動

地質專家認為,這次的地震都發生在加州里奇克萊斯特市(Ridgecrest)附近的斷層上,且過去100多年來,附近的聖安地列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都沒有出現主要地震活動,屬於異常現象,這也意味著可能有一波醞釀著的大地震即將來襲。

聖安德列斯斷層大約1300公里長,位於太平洋板塊和北美洲板塊交界處的錯動性板塊,平均每年滑動距離為33至37毫米,橫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部和南部以及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和東部的斷層,這是地球上地層活動最頻繁的區域之一。

聖安地列斯斷層 曾釀舊金山毀滅性地震

歷史上聖安地列斯斷層帶最後一次大地震發生在1906年,當時7.9級的地震和隨後的火災導致舊金山部分地區火災,造成3,000人死亡,這是美國歷史上最致命的地震。

2006年的一份研究顯示,聖安德列斯斷層目前所積累的能量,已足以引發一次大型、芮氏規模七以上的地震。地質學家表示,在斷層帶沒有大規模地震活動 的情況下走了100多年,是一種異常現象,並且可能預示著有著臭名昭著的斷層可能將發生毀滅性規模的大地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