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兒子受洗 低調保密反惹議

哈利梅根兒子受洗 低調保密反惹議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的兒子亞契,星期六在溫莎堡的教堂受洗。不過這次的洗禮非常低調,沒有按王室慣例公布教父教母的名單,也沒有讓媒體拍攝王室成員進出教堂的情況,和威廉王子的子女們,隆重的受洗儀式非常不同,也引起部分民眾的不滿,認為王室既然拿了納稅人的錢,就應該要滿足民眾,對王室成員的期待。

微笑的父母抱著預備受洗的寶寶,觀禮的王室成員,一一到來向女王行禮,可惜這是威廉王子的兒子,幾年前受洗的場景,而不是哈利王子與梅根的寶寶亞契,這個月六號受洗的場面。這一彩色一黑白兩張照片,就是哈利與梅根,在亞契洗禮時,唯二對外公開的兩張照片。

彩色照片上都是亞契的至親,包括他的父母祖父母和外婆,伯父威廉王子夫婦,以及已故黛安娜王妃的,至於黑白照,就是溫馨親子圖,小亞契閉著雙眼,睡得很安穩。

和之前王室成員們的洗禮比起來,哈利梅根為亞契準備的洗禮,根本就是一個私人儀式,就連女王都另有公務纏身而無暇出席,哈利梅根雖然顧到自己的隱私,卻引起王室迷們很大的不滿,連國會議員也表示不妥,認為既然拿了納稅人的錢,就該做好王室成員該做的事。

英國王室粉絲,英國國會議員,不過,哈利梅根還是有遵照部分王室規矩,像是亞契身穿手工製作的王室受洗袍,也就是過去11年來,所有王室嬰兒所穿的受洗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