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電話指導CPR 15歲少年救活媽媽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這是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兒子救了媽媽一命!台中一名43歲婦人在家胸悶昏迷,當時15歲讀國中的兒子緊張地打119求救,為了把握救援時機,消防隊在電話裡指導國中生幫媽媽做CPR,為了確認他有做對,還請他報數喊出聲音,幸好,做到第50下,媽媽肚子開始起伏,直到救護車抵達,消防員給予電擊,就這樣沒有中斷的救援過程,讓媽媽恢復心跳。

43歲婦人挽著兒子的手,因為兒子是她的救命恩人,婦人兒子表示:「媽媽就靠在牆壁,我以為媽媽就是想靠一下,後來就暈倒,倒在地上。」,當時婦人在家突然胸悶,倒地昏迷,15歲唸國中的兒子很慌張地打給消防局。

第一時間,他按照電話中的指示,親自上陣救媽媽,消防局指導員為了把握救援時間,消防局人員教導15歲國中生對媽媽CPR,為了確認國中生的CPR頻率正確,消防局人員請他報數喊出做了幾下,就在做到第50下時,媽媽身體開始有反應了,直到救護車抵達,接力用AED電擊急救,送往醫院。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潘志祥:「最主要是看急救跟電擊,就一直在CPR送到我們醫院來,一直在壓胸,所以病人的癒後就會很好。」,婦人因為心律不整差點出意外,好在兒子在身邊,機警討救兵,親自幫媽媽CPR,關鍵時刻保住媽媽性命,算是今年母親節最珍貴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