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白金漢宮 英女王親迎國宴款待

川普訪白金漢宮 英女王親迎國宴款待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林佳蓉 編譯  / 英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3日偕同夫人梅蘭妮亞,還有4個成年子女抵達英國,展開3天的國是訪問。一整天的行程,包括白金漢宮禮炮歡迎儀式和查爾斯王儲夫婦下午茶。重頭戲就是英國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行國宴,盛大款待川普一家人。

英國女王主持的國宴一定要盛妝打扮,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穿著白色高級訂製服,搭配長手套,再把頭髮盤起來,高貴優雅,同樣也是白色造型的凱特王妃,穿著晚禮服,頭上閃亮的王冠,是婆婆黛安娜王妃生前最愛的飾品之一,看起來閃耀動人。

晚宴一開始,女王和川普互相敬酒,並發表談話,強調英美堅定的盟邦情誼,以及共享的價值信念,為了這場晚宴,英國王室從半年前就開始籌備。菜色包括了,清蒸比目魚魚排配西洋菜慕斯,溫莎堡羊排,甜點有草莓法式酥餅佐檸檬馬鞭草奶油,還有各種新鮮水果。

明顯缺席的是哈利王子的美國籍妻子梅根,梅根在川普競選期間,曾經說過如果川普當選,她就要搬到加拿大。這次川普來訪又再次被媒體拿出來作文章,而梅根以要照顧還沒滿月的兒子為由,不會參加任何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