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遭遇車禍不治! 無緣成為首位非洲太空人

他遭遇車禍不治! 無緣成為首位非洲太空人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美國

勇闖太空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成為太空人並不容易,須通過層層考驗,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太空人。日前南非一名30歲的男子馬塞科(Mandla Maseko),2013年成功從百萬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有望成為非洲第一位太空人,沒想到他在日前騎車遭撞不治,太空夢就此破碎。

"鄉村男孩"懷抱太空夢 激勵無數非洲青年

綜合外媒報導,馬塞科常笑稱自己是來自南非普利托利亞(Pretoria)的典型「鄉村男孩」,他曾表示,希望做一些能夠激勵非洲年輕人的事情,向他們證明無論是什麼樣的背景都能夠取得成就,其中又以這句「我希望未來幾年內能登上月球並打電話回非洲,就像阿姆斯壯一樣」,成了眾人皆知的經典名句。在他推特的簡介上也自豪地稱自己是一位未來宇航員,臉書上也不時宣揚身為南非空軍的理念。

騎車遭撞不治 有為青年太空夢碎

據悉,馬塞科在2015年時曾於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做了一週的測試,並準備進行1小時的次軌道太空飛行,可惜後來因故取消。如今傳來馬塞科因一起交通事故不幸喪命,中止了他成為太空人的夢想。

他遭遇車禍不治! 無緣成為首位非洲太空人 | 馬塞科在2013年成功在百萬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美國太空學校23個名額其中之一。(翻攝自臉書)
馬塞科在2013年成功在百萬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美國太空學校23個名額其中之一。(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