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國會大選 執政黨面臨考驗

南非國會大選 執政黨面臨考驗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南非在1994年結束白人統治,由非洲民族議會一直執政至今。這個月8日舉行國會大選,預計11號會公布選舉結果。但以目前的情勢來看,對執政黨不利,因為執政黨的貪腐醜聞,27%的失業率居高不下,一次又一次讓選民失望。這25年來貧富差距卻越來越大。

南非在8日舉行全國大選,這是1994年,廢除種族隔離政策之後,第六次的民主選舉,但是當記者走在路上,詢問民眾,你會不會去投票,得到的答案卻大多是,CNN記者VS.南非年輕族群,你會去投票嗎,當然不會,我不會去投票,為什呢,沒投票日子也就這樣過下去,他們都認為,就算去投票,又能夠改變什麼,靠自己最實在。

南非選民認為,執政的政客只是越做越糟,政客越來越有錢,我們越來越沒錢他們一點也沒有幫我們。

貧富差距有多大,照片會說話,5月13日時代雜誌的封面,就是約翰尼斯堡的空拍照片,攝影師拍下了,中高階級與低端人口的差異,對住在右邊的民眾來說,中間的道路,彷彿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看不到未來跟希望。

根據統計,南非成為地球上最不平等的國家,25年前南非選出第一位總統曼德拉,當時排隊投票的民眾相當熱烈,南非也從專制走向民主,但這麼多年過去了,種族間的嚴重貧富差距依然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