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西班牙奔牛節 人傷牛死惹爭議

李嘉芳 編譯

西班牙奔牛節聞名全球,近期登場!就是在狹長蜿蜒的巷弄裡,參加者在前面跑,讓公牛在後面追。過程中有人跌倒,有人被牛角戳傷,甚至被牛踩傷,但這都是每年會發生的情況、回顧奔牛節已經有400多年歷史,每年吸引百萬遊客來看熱鬧,但連續7天的節日裡,平均會鬥死54頭公牛,也引起國際動保團體抗議。

閘門一開,牛群往前狂奔,在狹長蜿蜒的巷弄裡,擠滿了參加者,他們穿著白衣白褲繫著紅領結,跟公牛比誰跑的快,除了後有追兵也要小心前方有埋伏,一旦有人跌倒,後面跟著跑過來的人,也可能因此絆倒,要是又被牛群們踩踏過去,那傷勢就會更嚴重。

西班牙潘普洛納奔牛節,每年吸引百萬遊客來看熱鬧,最佳觀賞位置就是民宅2樓,看著牛群跟參加者一路狂奔大約850公尺之後,最後奔向道路下方的鬥牛場,接下來就有鬥牛士登場跟公牛決鬥。

西班牙奔牛節,正式名稱為聖費爾明節,每年的7月6號到14號之間,潘普洛納這個城市會舉辦節慶,來紀念城市的守護聖人聖費爾明,美國文豪海明威的小說太陽依舊升起,也介紹了奔牛節的場景,讓奔牛節成為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節慶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