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慶典煙火射入口中 婦人不幸慘死

西班牙慶典煙火射入口中 婦人不幸慘死 | 華視新聞
煙火示意圖(圖/擷取自Pixabay)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歐洲

西班牙日前舉辦熱鬧的傳統慶典活動,卻驚傳離奇的意外!一名56歲的婦人在開心地欣賞煙火時,一枚煙火居然直接射入她的口中並且爆炸,導致婦人當場慘死。消息曝光後令許多當地民眾和遊客震驚不已,也紛紛表示哀悼,西班牙當局也宣告暫停慶典活動。

婦人欣賞煙火 煙火竟飛進口中爆炸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西班牙比索德爾馬爾克斯鎮上的聖母升天教堂(Our Lady of Assumption Church)外舉行,當時不少民眾正開心的點燃煙火,誰知道一枚煙火居然不偏不倚地朝婦人口中飛去,造成婦人當場不幸死亡,救護人員趕往現場救助仍回天乏術。警方到現場蒐證發現這枚煙火是一名51歲男子點燃的,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他逮捕,同時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

(圖/擷取自abc.es 新聞網)
(圖/擷取自abc.es 新聞網)

這起意外讓當地政府暫停慶典,並宣布為婦人舉行兩天的哀悼儀式;市長也為此感到遺憾並且向受害者家屬表示最深切的歉意,另外消息指出,死亡婦人疑似為女子當地望族。

西班牙煙火失控事件頻傳 旅客安全受關注

去年西班牙坎加斯德爾納爾塞亞舉行馬格達萊納節(The Magdalena Festival)時,也因為煙火表演出現問題,導致附近房屋、酒吧和商店遭受煙火火花的波及,共有20人受傷,也因為這起爆炸事件,該活動暫停舉行。

7月10日是西班牙的「聖克里斯多福節」(San Christobal),在西班牙駕駛人和旅人的主保聖人是聖克里斯多福,西班牙人認為每個地區、城鎮、行業都有它的「主聖保人」,因此在主聖保人的紀念日時都會大肆慶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