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 海地總統爭取台灣資金投資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晚上抵達了聖克里斯多福,不過前一站先到訪了海地,旋風行程只停留4個半小時,海地總統把握機會爭取台灣的資金投資,海地政府更發表聲明說,蔡總統的到訪,凸顯海地和台灣的建設性關係,此行將提供機會評估台北當局做出的承諾,同時界定鞏固海地和台灣合作的最佳策略,兩國元首一起爲台灣商品展開幕剪綵。

總統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持續展開,飛機降落後,迎接我們的是炙熱的高溫,海地總統摩依士在機場親自迎接蔡總統,兩人一路上不斷交談,都知道分秒必爭得把握時間,因爲蔡總統的海地行,只有4個半小時,雙方得爭取時間。

不過今年海地陸續發生民眾抗爭,為了不要增加海地政府的負擔,蔡總統在海地只停留半天,公開活動的重頭戲,是台灣商品展開幕典禮,海地總統致詞說,伙伴關係的成功,在於經濟關係的達成,蔡總統致詞表示,因此目前對於兩國關係的發展,就是要著重在台灣的資金,直接投資在海地,尤其海地在國際地緣戰略上享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目前台灣跟海地正在推動強化海地電網系統計畫,也很高興台灣可以參與海地國家發展的過程。

而海地需要基礎建設的同時,也面臨政局動盪,兩位總統一起逛著台灣商品展,就盼有更多台商來海地投資,面對中國狂挖我國邦交國,這個曾經被點名很有可能是中國下一個目標的海地,和我們長達63年的友誼,能否繼續長存,雙方面臨的挑戰都不小,都得努力奮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