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美! 體感溫度飆46度 逾6人熱死

熱浪襲美! 體感溫度飆46度 逾6人熱死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這個周末面對著好幾年來最強的一波熱浪,在紐約華府等大城市,體感溫度竟然達到攝氏46度,造成至少6人不幸死亡,從慶典到賽事等各種活動也都紛紛取消。從南邊的德州和新墨西哥州,到東北部的新英格蘭地區,美國這個周末熱氣蒸騰,紐約市自2012年以來,氣溫首次突破華氏100度,也就是將近攝氏38度,而體感溫度甚至可以高達攝氏46度。

熱成這樣,慶典、賽馬會、馬拉松和鐵人三項等各種活動紛紛取消,紐約市開放500處公共設施供應冷氣,讓民眾有清涼地方可去,市府還下令辦公大樓周末期間的空調溫度,不得低於攝氏25度半,以減輕供電壓力。

不少中西部地區的公路,則是傳出柏油熱到變形。國家氣象局警告,從中西部平原到大西洋岸的極度熱浪,讓1億5千萬人面臨中暑危機,以紐約為例,氣象單位預測22日星期一的溫度,也會在攝氏32度左右,美國民眾得有繼續被烘烤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