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過境美中西部 總統騎馬初體驗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丹佛,是首位到訪美國中西部的我國元首,總統戴上牛仔帽,首度體驗騎馬,被問到什麼感覺呢?總統表示,她第一次騎,比較好奇馬的心情如何。另外,蔡總統也走訪美國聯邦政府機構,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等國家級單位,凸顯台美合作緊密。

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陪同下,蔡總統第一次騎馬,看得出來有點緊張,這也是我國元首第一次過境美國中西部地區。總統走訪美國聯邦政府大氣科學研究機構,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和所屬的地球觀測實驗室,參觀了C-130軍機改裝的氣象觀測飛機,也走進在G-5商用客機改裝的氣象觀測飛機,拿著投落送仔細瞧之外,原來看的是這個雲雷達,觀測機飛行時就可以同步搜集氣象資訊。

而蔡總統也是繼1990年英國柴契爾夫人之後,第二位造訪NCAR的外國元首,不過總統走出機艙時不小心撞了一下,緊接著在後面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也有默契,另外也造訪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聚焦在台美在科學領域的互動和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