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為名! 伊朗在波斯灣扣押外國油輪

張珮雲 編譯  / 伊朗

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使波斯灣一直不平靜。最新消息是,伊朗以走私原油為名,攔截扣押了一艘外國油輪。美國則在荷姆茲海峽打下了一架伊朗的無人機,理由是這架無人機不理會警告,逼近美國軍艦。雙方緊張對峙情勢不斷升高,隨時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伊朗國營電台公布革命衛隊攔截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的外國油輪,並且把油輪從波斯海的公海海域拖回伊朗海域,油輪一度發出求救訊號,但最後船上的衛星定位系統被關掉了。目前只知這艘船已遭伊朗扣押,船上12名船員下落不明。

伊朗表示,這艘油輪是從拉臘克島走私一百萬公升的燃料,準備和另一艘船隻會合、走私,因而遭到查扣。伊朗從公海上攔截油輪的行徑,極不尋常,各國擔心伊朗會藉由扣押外國油輪的行徑,向國際社會,尤其是歐盟施壓,以解決伊朗核協議的僵局,目前美伊雙方在波斯灣對峙態勢不僅沒有緩解,還持續升高。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拳師號驅逐艦打下一架伊朗無人機。美國總統川普,拳師號對伊朗無人機採取防衛行動,該無人機非常靠近拳師號,距離大約一千碼(約300公尺),無視艦上多次制止警告威脅船艦與船員安全,無人機立即遭摧毀。

這是伊朗在國際水域最新挑釁敵對行徑,川普強調美軍保有任何自衛權利,呼籲國際社會譴責伊朗,並保護自己的船艦。雙方箭拔驽張,讓情勢處於高度緊繃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