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學校女職員告校長性騷 竟被關!

印尼學校女職員告校長性騷 竟被關!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印尼

受害人勇敢站出來舉發加害人,但正義卻沒有得到伸張!印尼龍目島有1所高中的女性記帳人員被校長性騷擾,不堪其擾的她,決定錄下電話內容自保,結果竟然遭校長以刑事毀謗罪名對她提告。法院的判決更讓全國譁然,她不但要被罰錢,甚至還要被關進監牢。這樣的結果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

性騷被害人馬卡努表示,「校長會要求我進去他的辦公室,然後對我描述他的性生活,還說要對我怎麼樣,我覺得很噁心很想吐。」雖然已經過了7年,但校長的言行舉止依然歷歷在目,馬卡努說,當時校長不只當面講,下班後還會繼續用電話騷擾,將近1年的時間,同事家人都懷疑她跟校長有染。

馬卡努決定錄下其中一通電話內容,向家人證明自己的清白,沒想到這段錄音被同事散播出去,校長立刻被解雇,惱羞成怒的校長竟然以刑事毀謗罪對馬卡努提告,法院雖然駁回了刑事毀謗罪名,但檢方卻以「散播淫穢資料」罪起訴馬卡努,她最後被法院判處6個月徒刑,還要付5億印尼盾,也就是台幣130萬的罰款,如果付不出來還要另外服刑3個月。

馬卡努律師指出,「極端的不公不義,馬卡努是受害者,結果是她被判刑」,加害人逍遙法外,律師忿忿不平,她的故事也登上了全國新聞版面,印尼總統佐科威決定伸出援手,他說,我尊重法院的判決,但我會行使我的職權特赦馬卡努。」

但馬卡努的故事在印尼只是冰山一角,根據印尼反對對女性施暴全國委員會的統計,光是在2018年,就有26萬起性騷相關的投訴案件,而且更多女性選擇忍氣吞聲,馬卡努說「女性不能再害怕下去了」,馬卡努希望她的故事能夠激發更多人站出來。她說,「如果我們不抵抗不說些什麼,那誰會幫我們說話?要勇敢,不能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