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白衣人是誰? 外媒:疑三合會黑幫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卻引爆黑社會攻擊香港市民事件!白衣人公然施暴,背後主謀到底是誰?外國媒體推測,三合會幫派的可能性居多。港媒則直接點出香港和勝和等三大黑幫、以及地方派系參與施暴。民眾質疑。港警若不究辦,就形同與幫派合流。但數百名白衣人,香港警方、只逮捕六名涉案人士,

香港新界元朗攻擊事件持續發酵。恐怖氣氛籠罩,嚇得店家提早打烊,就算出事了,也不敢報警。今天民眾情緒稍微平復,元朗地鐵站仍只有零星人群。外界關注的攻擊遊行民眾的白衣人士身分,外國媒體推測,三合會幫派的可能性居多。港媒則直接點出香港和勝和等三大黑幫、以及地方派系參與施暴。民眾質疑,港警若不究辦,就形同與幫派合流。

目前香港警方已逮捕數名白衣人。元朗白衣人疑似三合會黑幫,新界元朗地鐵站裡好冷清,人群少的好像是夜間離峰時刻一般。刷卡閘門有的還留下斑斑血跡。誰還敢在香港生活嗎,血洗元朗的陰影元朗人人心惶惶。很多消息傳出叫元朗人別上街,上街可能被人斬,白衣人一出手,嚇得民眾像驚弓之鳥。香港媒體追查,當天參與攻擊的大約有數百名白衣人,多半是14K、和勝和、和安樂等三大黑幫,還有元朗和屯門的地方派系。這群白衣人一看到黑衣反送中示威者就打。

國際媒體不敢下斷語,包括路透社、英國BBC、只說這群人疑似是三合會的人。香港南華早報直接指出是14K、和勝和等三合會幫派毆打黑衣示威群眾。根據雪梨晨鋒報指出,過去中國政府就把這群黑幫當成維持香港社會秩序的愛國者,港警不可能不知道他們和中國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