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連儂牆不怕再被拆! 市議員不分黨派挺香港

台北連儂牆不怕再被拆! 市議員不分黨派挺香港 | 華視新聞
數位不同黨派的市議員,和政府單位協調後,已取得台大附近地下道(新生南路與羅斯福路口) 8/2-21 日的使用權利。(翻攝自呱吉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週在台港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為了聲援反送中,在台北幾個地方發起了呼應香港連儂牆的活動。不料過程被持反對立場的「愛國同心會」成員騷擾、破壞,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今(1)日於臉書上表示,他與數位不同黨派的市議員,和政府單位協調後,已取得台大附近地下道(新生南路與羅斯福路口) 8/2-21日的使用權。

呱吉聯合10位議員 申請合法「連儂牆」場地

邱威傑表示,民主社會應該要包容多元的聲音,做為一個市議員,遵守法律與維護社會秩序應該謹守的準則,因此他和諸位不同黨派的市議員,包括黃郁芬、林穎孟、苗博雅、陳怡君、林亮君、王閔生、吳沛憶、鍾佩玲、黃珊珊等10位議員,和市府單位協調後聯席申請合法場地,且活動申請與保證金支付也由各個議員辦公室分攤。

邱威傑說明,台大附近地下道(新生南路與羅斯福路口) 8/2-21 日的使用權利,由台北市議員們共同申請,且將會交由香港邊城青年管理,此活動是經過合法申請的,不再是都市的游擊戰。邱威傑也強調,未來將會負起保護這個地方與活動參與者的責任,倘若有任何人遭遇不同組織的挑釁與威脅,可立刻聯絡警方或邱威傑議員辦公室電話:02-27297708 #7052。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