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發起集會反送中 港府:公務員須保持政治中立

公務員發起集會反送中 港府:公務員須保持政治中立 | 華視新聞
(翻攝TG_反送中文宣谷)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有公務員發起「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遊行,時間訂於晚上7點到9點,地點在中環遮打花園,並提出「堅持五大訴求,你不撤我不退」,不過香港政府發出聲明表示「公務員必須保持政治中立」。

嚴正聲明! 港政府:公務員應緊守崗位

香港政府發出聲明表示:「公務員一直以來都秉持政治中立原則,緊守崗位,以專業精神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公務員必須盡忠職守、堅守法治、行事客觀、不偏不倚,時刻確保他們的行為不會妨礙他們以專業、公正的態度執行職務;這亦是市民大眾的期望。」

香港政府認為:「無論政府同事對近日事態想法如何,都必須保持政治中立。政府內部一直有既定渠道聆聽政府同事的意見,任何同事均可利用這些渠道表達意見。」

香港政府說:「特區政府絕對不接受任何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動搖市民對公務員政治中立的信心,令市民覺得公務員無法不偏不倚地執行職務;甚或使外界誤以為個別人士是代表全體十八萬公務員或所屬部門,令人誤以為公務員與政府對著幹,製造政府內部分化和矛盾,亦會嚴重影響政府的有效運作、施政和向市民提供的服務。」

香港政府說:「在這艱難時刻,政府同事應保持團結,一起努力維護公務員隊伍的核心價值,切勿因個人理念而影響政府有效運作,動搖市民對公務員不偏不倚執行職務的信心。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