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旺角再遊行」! 港警理由:過往遊行都有衝突

不准「旺角再遊行」! 港警理由:過往遊行都有衝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有香港市民預計在本週六(8/3)發動「旺角再遊行」,據了解,警方稍早發出「反對通知書」,理由是在先前的遊行期間或結束後,都發生過嚴重衝突,因此僅批准於原遊行起點集會。

綜合媒體報導,原有網友計畫在3日下午3點舉行的「旺角再遊行」不被警方批准,只針對在集合地點「晏架街足球場」的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警方在回覆文件上表示,自2019年6月起,有多個不同團體曾就相同或類似目的在香港各處舉辦13場公眾集會或公眾遊行,而這期間都發生有參與人士、記者、警務人員嚴重受傷的情形。

遊行不被批准 港警:怕影響市民及旅客

警方說明,旺角區日夜間的人流、車流密集,除旺角居固有居住人口外,還包括大量流動人口及旅客,加上區內有不少舊式樓宇及易燃搭建物,如發生暴力衝突事件,會嚴重影響市民及旅客的人身財產安全。

警方:參與者行為不在申請人的控制範圍內

警方在文件中指出,近來於集會或遊行後發生的嚴重衝突,以及近日的社會氣氛,警方有理由相信,這次遊行的參與者可能進行的行為不在申請人的控制範圍內。警方強調,可針對相關條例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上週末2場遊行未被批准 港民仍自發聲援

事實上,上週末在元朗及中西環的遊行,都被警方以「過往遊行結束後多次發生警民衝突為由」發出反對通知書,仍有不少港民前往聲援。申請人伍永德則是說,即使遊行沒有被批准,但預料很多香港人都會出來遊行,並非他可以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