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嗆特首「講人話」 港記者傳遭解雇?

採訪嗆特首「講人話」 港記者傳遭解雇? | 華視新聞
利君雅訪問林鄭月娥。(翻攝自Youtube/香港電台)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與各級警務官員出席記者會,說明七二一反送中遊行失控事件,回應有市民包圍及破壞中聯辦、元朗黑夜事件等,當被問及警方對元朗打人事件的處理方式,以及相關官員動向,林鄭月娥始終沒有針對問題直接答覆,對此巴基斯坦裔的女記者利君雅(Nabela Qoser)持續追問,更請林鄭月娥「講人話」,此言在網路上引發關注,網路上更傳出利君雅即將遭解雇的消息。

利君雅要求林鄭月娥:「講人話、正面回應」

現任港台節目《視點31》主持人利君雅詢問林鄭月娥「之前凌晨4點你都可以出來見市民,昨晚整晚你去哪裡呢?」、「昨晚是不是一場官警黑合演的大龍鳳(套招)」,由於林鄭月娥始終沒有針對問題回應,令利君雅相當不滿,重申要求林鄭月娥作出回應,更表示:「昨晚你睡不睡得著?」而當聽到林鄭月娥表示「這幾個月都好擔憂...」的答案之後,利君雅繼續追問警黑合演的大龍鳳(套招),針對林鄭月娥的回應,讓利君雅台下直言:「你不要這樣啦,講人話啦」要求林鄭月娥正面回應。

網大讚利君雅「良心記者」 亦有網傳利君雅將遭解雇

利君雅此舉,引發香港網友大讚留言「問題一針見血」、「大快人心」、「本日金句講人話啦」。現年33歲的利君雅為巴基斯坦裔的女記者,但從小在香港長大,曾任職於now寬頻電視新聞及香港無線新聞台,這次在記者會對上林鄭月娥,不畏強權勇敢發聲的作風,讓她贏得「良心記者」、「新聞女神」、「利女神」等封號,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擔心,利君雅可能因為此舉面臨解雇。

節目《視點31》澄清 原班人馬繼續做!

正當網傳利君雅將遭解雇的消息時,昨晚港台8點播放的《視點31》,利君雅照常與彭德章一同主持。《視點31》也在臉書節目提要的最後一段,備註「P.S:《視點31》今集又完成!全組同事忙咗幾日,但得到大家支持,辛苦都值得!下星期二晚原班人馬又要繼續做!」 澄清利君雅將被解雇的消息。

相關新聞

避談元朗襲擊 記者要港特首"講人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