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示威45人被起訴 千人圍警署聲援

上環示威45人被起訴 千人圍警署聲援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上環星期天(28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警方以催淚彈鎮壓後,當場逮捕49人,昨(30)日正式起訴其中45人,罪名有暴動罪和藏有攻擊性武器,並扣押在「葵涌警署」。昨晚上千人包圍警署,聲援被捕人士又和警方爆發了衝突。警方不但施放胡椒噴劑驅散,一名警長更手持長槍威嚇手無寸鐵的民眾。畫面傳遍全世界,包括BBC等國際媒體都大篇幅報導關注。

香港警察手持長槍指向示威群眾,強勢威嚇,要群眾不准再靠近。港警粗暴執法,引起BBC等國際媒體關注。香港又有警民衝突,現場就在葵涌警署外頭。原來港警以暴動罪,起訴星期天在上環逮捕的示威者,上千香港市民因此包圍警署,聲援被捕人士。

港警全副武裝衝出警署,動手驅離,雙方就在警署外的大馬路開打。警方再度施放辣椒噴劑,有民眾被噴到眼睛,痛苦不堪。警方甚至還追進附近的地鐵站掃蕩示威群眾,震撼國際的長槍威嚇群畫面,就是在這個時候上演。包圍警署過程中,出現可疑的白衣男子,結果遭到群眾追打流血,警方趕緊把他帶進警署保護。

這場包圍警署行動,從30日晚上一直持續到31日凌晨,示威群眾才逐漸散去。至於被控暴動罪的四十多人,31日要提堂受審,最高恐判處10年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