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務員反送中 8月2日中環集會

王 皓 編譯  / 香港

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如今連港府公務員都打算在8月2日,也就是這個星期五在中環舉行集會,要求港府回應撤回逃犯條例等多項訴求。卻有美國媒體引述匿名官員說法,表示中國解放軍已經在香港邊界集結,雖然目的還不明,但白宮正在密切關注。

北京本來就對香港派有駐軍,如今彭博社更引述匿名美方官員的說法,報導大批中國解放軍已經在深圳和香港邊境集結,儘管目的並不清楚,白宮方面已經在密切關注。由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在民眾抗議事件上,希望中方尊重與香港有關的協議,30日中國外交部就表示,美方會認為香港近期的暴力事件很合理,是因為反送中抗爭也算是美方的一個作品。

而中方外交部的說法又遭到美方駁斥,國務院官員30日回應,指出北京當局的說法荒謬,認為香港的示威活動是香港人民自己表態,對特區自治權被侵蝕的憂慮。而香港公務員也決定在8月2日走上街頭,凸顯公僕也和人民站在一起,希望港府認真回應,撤回逃犯條例等多項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