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宣傳統一言論 中國大使反遭圍剿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中國

中國不准人民用推特,但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7月開通推特帳號,在上面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玩火者會自焚等言論,引來大批推特用戶留言,將中共六四屠城、網路控制及新疆問題等,全貼到崔天凱的推文中,結果反而弄巧成拙,變得尷尬。發言失控的中國官員還有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她說中國解決捱打捱餓,接下來要解決捱罵的問題,卻被外媒諷刺,他們才是先出口罵人的人。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7月初時開通推特帳號,想和民眾交流,其中一篇推文引人注目,他寫,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任何分裂中國的意圖都不會成功,玩火者終究只會引火自焚,引來其他推特用戶瘋狂回覆,將中共六四屠城、網路控制及新疆問題等,全都貼到崔天凱的推文中,推特又不能關閉留言,崔天凱弄巧成拙,反而變得尷尬。

中國官員發言引起爭議的還有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華春瑩發表了一篇文章,說中國解決了捱打捱餓,必須要解決「捱罵」的問題,但中國外交官解決捱罵的方式卻是先出口罵人,像是瑞典、加拿大、美國及英國等敵對國家,罵個不停,連一帶一路合作國捷克也被中國外交部罵「表現十分惡劣」。有外媒形容,外交部成為破壞外交的部門。

另外,解放軍鷹派少將、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羅援,22日在中國官方小報發表文章,針對習近平提出的「對台一國兩制方案」進行探討,他說他無法理解反對一國兩制的台灣人,還說「不接受兩制,那就一制好了」,中國官員口頭強硬,讓中外關係火上澆油,習近平卻有嘉許之意,也讓人不難聯想,只是配合習近平的「強硬」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