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一起死! 反送中年輕人喊要"攬炒"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行動遍地開花,群眾22日包圍中聯辦,汙損中國國徽,挑戰北京底限。不少抗爭群眾都是對現狀不滿的年輕族群,香港社會似乎正逐漸形成沒有特定政治立場的「攬炒派」,而「攬炒」這個詞來自港式粵語,意思就是不顧後果,玉石俱焚。

包圍中聯辦,香港市民22日集會包圍香港中聯辦,中國國徽還被示威群眾丟黑漆,挑戰北京底限,示威群眾多數是年輕族群,包括中學生大學生,到剛進入社會的前大學生,對目前的香港現狀不滿意,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 林榮基:「從上而下的管制,關於他們年輕人的民生沒有解決,比方一個是普通的店員 (月薪)大概是2萬元港幣,如果你在一個熱鬧的地方找一個套房,那個單間都要(港幣)1萬5的租金。」

在建制派民主派和本土派之外,部分年輕人決定豁出去抗爭,香港社會似乎正浮現新的「攬炒派」,而「攬炒」這個詞來自「港式粵語」,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 林榮基:「"攬炒"就是我不管一切了,如果這個問題沒有解決 我跟你拚命,現在那個訴求不單單是反對那個送中條例,他們都明白過了,要把他的生活完全要改變,一定要從那個投票的選舉開始。」

香港邊城青年召集人 何泳彤(聲源):「最主要還是親中派、民主派還有本土派三大類,香港獨立派跟本土派有類似的信念,覺得香港人應該要由自己獨立或者是本土意識,追求的目標不太一樣。」

香港反送中行動遍地開花,東方之珠要如何恢復原本的穩定狀態,全看港府和北京,該怎麼面對香港市民的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