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19國防白皮書發表「搞台獨死路一條」

中國2019國防白皮書發表「搞台獨死路一條」 | 華視新聞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2019年國防白皮書。(翻攝自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官網)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務院今(24)日上午10點舉行中國2019年國防白皮書《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的發表會。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強調,「搞台獨死路一條,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大篇幅闡述台獨分裂勢力 是和平統一最大障礙

該白皮書的發表,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首部發布的國防白皮書,內容大篇幅闡述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始終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是和平統一的最大障礙。

白皮書強調中國必須統一 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關於白皮書內容,吳謙表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是新時代中國國防的根本目標,強調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中國必須統一,亦必然統一,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選項,強調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及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台灣同胞」。

中共:「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中國一點也不能少」

吳謙強調,這部白皮書傳達的信號非常清晰明確,「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中國一點也不能少,中國願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我們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