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台獨先驅史明 NHK專題報導!

百歲台獨先驅史明 NHK專題報導!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高齡100歲的台灣獨立運動先驅史明,日前在台大舉行最後的演講,他一路走來只希望台灣能團結,他在演講中強調,每個住在台灣的人,都是台灣人。日本NHK日前也製作了10分鐘的特別報導,實際走訪、他在流亡日本期間的駐足之處。

6月30日,許多人齊聚台灣大學,他們在等的是,「獨立台灣會」創辦人,也是總統府資政史明,曾流亡日本的史明,著有《台灣人四百年史》,被視為台灣獨立運動的先驅。這一天,他要進行最後的演講。

史明曾說過「我就快走了,台灣的未來交給大家了」,這段畫面日前在,NHK特別製作的,10分鐘特別報導播出,他在演講中強調,住在台灣的都是台灣人,希望所有人能團結,讓台下的聽眾也感同身受。

鏡頭轉到東京,NHK記者走進,池袋這間餃子館,也就是史明流亡日本期間,開的店。幾位台灣青年,就在這裡透過視訊,觀看史明的最後演講,互相討論心得。我們的力量有限,如果每個人都有這種心情的話,其實這個力量是非常大,跨越世代的藩籬,史明所希望的「台灣團結」理念,已經打進認同台灣的年輕人心裡,也讓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