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射! 韓媒推測:抗議8月美韓軍演

北韓又射! 韓媒推測:抗議8月美韓軍演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北韓今(25)日清晨再度出現挑釁舉動,從朝鮮半島往日本海方向發射了2枚不明飛行物。據南韓媒體推測,北韓此舉是向8月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示威。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上午聲明表示,北韓在今日凌晨5點34分、5點57分許,從元山(Wonsan)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飛行距離約430公里,但目前不清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否在現場視察這次的發射行動。南韓軍方強調,軍方均有保持警戒,隨時掌握相關資訊。

據韓媒報導,北韓這次發射的不明飛行體,就飛行距離和軌跡來看,與今年5月發射的「伊斯坎德(skander)」短程飛彈相似。

據了解,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會面後,時隔78天又再度發射飛行物體,且至少兩枚,引起南韓軍方高度關注,美方和韓國正在了解相關細節。另外,也有韓媒認為,北韓此舉是對8月美韓兩國聯合軍事演習「同盟19-2」,以及美國對北韓制裁不見鬆綁,所做的示威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