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英國新首相 強森面臨脫歐難題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7月24日是英國政壇的重要時刻,因為英國女首相梅伊在這一天卸下職務,回歸國會議員的身分,而接棒的是前外交大臣強森,這號人物爭議很多,曾經揚言和歐盟談不出協議,就要無協議脫歐,但是英國脫歐公投後始終沒和歐盟談出結果,民眾也在看強森時代來臨,會不會有轉機。

大批記者守在倫敦唐寧街10號,因為24日是英國首相梅伊擔任首相的最後一天,在梅伊的告別演說中,她再次祝賀強森成為保守黨黨魁以及下一任英國首相,同時感謝英國人民。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同時我想感謝英國民眾,每一位愛這個偉大國家的人,為他們的家庭努力工作,希望他們的子孫,能比他們擁有更多機會,謝謝你們授權給我、讓我有機會為國家服務。」

之後梅伊到白金漢宮向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正式遞交辭呈,卸下首相職務後,梅伊會回歸國會議員身分,繼續為英國民眾服務。而接任首相的強森是由16萬名保守黨成員選出,然而這16萬人只占英國人口的百分之0.2,這位新首相有太多爭議,不少民眾對他很感冒。

從英國舉行脫歐公投過後,歷經三年的政治危機,梅伊政府的脫歐方案早就讓人覺得歹戲拖棚,如今首相換人做,民眾也在觀察,屬於硬脫歐派的強森能不能有什麼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