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飛彈較勁? 青瓦台籲停止挑釁

北韓試射飛彈較勁? 青瓦台籲停止挑釁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25日凌晨發射近程導彈,南韓青瓦台及國防部高度關切此事。南韓國防部表示,將北韓這次行動視為軍事威脅,呼籲北韓停止這類試射行為。

北韓25日一早於東部城市元山虎頭半島發射2枚短程飛彈,根據南韓國防部觀測,其中第一枚飛行約430公里,第二枚約飛行690公里,兩者最高高度都大約50公里,最終墜落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南韓表示,兩者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飛行特徵,將深入分析飛彈的性能數據。

南韓國防部全程掌握 與美分析導彈數據

南韓青瓦台副發言人韓正佑表示,在北韓發射飛彈後,南韓總統文在寅立即接到了相關報告,青瓦台同時也啟動了國家安全的因應措施。韓正佑表示,25日下午將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委員會,討論此次北韓發射飛彈的應對。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將北韓今日試射的行動視為軍事威脅,痛批北韓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呼籲北韓停止試射飛彈的行為。國防部表示,美韓軍方將針對飛彈的資訊進一步分析,與美方保持密切合作,加強對北韓的監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