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內第三次! 北韓今晨再射飛彈

一週內第三次! 北韓今晨再射飛彈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聯合參謀總部2日表示,北韓在凌晨3點左右,於咸鏡南道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了2枚不明飛行物體。這是北韓在一週內第三次發射飛彈,南韓軍方目前正保持高度警戒並密切關注北韓動態。

北韓再射近程飛彈 南韓緊急開會應對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在今日凌晨觀測到北韓從咸鏡南道一帶發射了2枚不明飛行物體,飛行方向是往東部海域,發射時間分別是凌晨2點59分和3點23分。根據南韓聯合參謀總部觀測,該飛行物體的飛行高度約為25公里,估測飛行距離為220多公里,最高飛行速度為6.9馬赫,推測屬於「近程飛彈」。

南韓國家安保室負責人鄭義溶在接獲飛彈消息後立即召開會議,召集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國家情報院長徐薰等人,針對北韓今晨發射的飛彈進行討論。

抗議韓美軍演 北韓連射飛彈示威

北韓近日頻繁發射飛彈,先是在7月25日發射短程彈道飛彈,又在7月31日發射新型不明飛彈,2日又發射兩枚飛彈。外界猜測,北韓是對美國、南韓即將於8月5日舉辦聯合軍演一事表示抗議,北韓日前曾批美國與南韓合作的行動是違背協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