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九鵬基地操演 117枚飛彈震撼齊發

【影】屏東九鵬基地操演 117枚飛彈震撼齊發 | 華視新聞
海軍標準二型飛彈。(國防部提供)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防部今(2)日表示,海、空軍近日在屏東九鵬基地、東部外海進行年度例行性操演,驗證平日訓練成果,據以強化官兵實彈射擊經驗,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目標,此次海、空軍操演共執行「12類、117枚飛彈及精準炸彈射擊」。另外根據《軍聞社》報導,此次命中率約98.1%。

國軍展現訓練成效 嚴德發讚"傑出"

國防部指出,國軍每年7到9月在九鵬基地實施飛彈射擊訓練,已行之有年,此次射擊訓練是依作戰進程,區分「地對空、空對空、空對艦、艦對空、艦對艦」等5種模式,將基礎和不對稱戰力,運用主力戰機與艦艇納入訓練。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昨日特別前往視導,驗證部隊訓練成效,並代表總統蔡英文慰勉國軍官兵戮力戰備訓練、建構精銳戰力的傑出表現。

國防部:充分掌握海空動態 確保國土主權

面對敵情的變化與威脅,國防部表示得以充分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即時應處,保持最好的準備;同時,國軍仍將持續強化戰訓整備,提升關鍵防衛戰力,「我們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守護家園,進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確保中華民國臺灣的民主自由及國土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