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在台刊廣告 "保衛台灣 重奪香港"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香港

香港市民多次發起反送中的示威抗議,卻遭到港府一再暴力鎮壓!台灣民眾也紛紛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幾個香港團體合資,首次在台灣的平面媒體刊出廣告,寫著保衛台灣、重奪香港,希望團結重振香港往日榮光。

保衛台灣重奪香港,八個大字畢生之志,印在台灣平面媒體上頭,更重擊在許多人心頭,Fight for Freedom等幾個香港團體合資,第一次在台灣媒體刊登廣告,他們說向為香港人保存《南京條約》的台灣人致謝,1842年鴉片戰爭爆發,大清戰敗簽下了南京條約割讓香港給英國,1842年清朝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把香港割讓出去後,《南京條約》的正本就由台灣人繼承至今,這份南京條約正本如今收藏在台北故宮博物院。

正如台灣前民選總統李登輝先生曾指出,在法理上如果英國想要把香港歸還,那合法的繼承者自然就是《南京條約》的繼承者,也就是香港應該回歸到中華民國的懷抱,他們認為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這一刻是個錯,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書本裡面,過去歷史文獻裡面,找出很有力量的證據,希望你們(台灣)以香港做為一個很慘痛的經驗,中國(政府)很多事情都違反基本法,甚至所謂一國兩制,等於是破產」。

反送中活動遍地開花,是中國政府不守承諾,是香港人民不平怒吼,他們希望台灣別天真的相信中國,步上香港後塵,要挺住民主自由一旦香港浴血死戰,盼他日台灣重奪香港,擦亮這顆東方明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