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白色恐怖" 香港三合會大揭祕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持續發酵,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群毆打示威群眾的「白衣人」,疑似與黑社會組織三合會,脫離不了關係,究竟三合會是什麼,過去又有過怎麼樣的政治暴力史?

不分青紅皂白、見人就打,香港這群「白衣人」,在元朗攻擊「反送中」的示威者,國內外媒體都報導,這群無法無天的白衣人,疑似是黑幫三合會,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三合會的歷史源於,保護領土、商業等而成立的秘密社團,清朝統治時期,他們抵抗滿族人,1911年後被國民黨招募,曾利用犯罪集團攻擊政敵,像是1927年利用青幫鎮壓工會等等,現在仍在香港橫行。

三合會發動攻擊已屢見不鮮,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2014年遭人砍傷,背後原因脫離不了政治意圖,打壓新聞自由,而香港雨傘革命運動,同樣有三合會發動襲擊,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香港在一世紀前有數百個三合會,今天剩下幾十個,中國當局在香港97移交時,還曾試圖拉攏三合會,可見它的勢力有多麼龐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