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 林鄭月娥痛批「玉石俱焚」

反送中示威 林鄭月娥痛批「玉石俱焚」 | 華視新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翻攝香港電台)

蘇偉樺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今(5)日發動三罷(罷工、罷市、罷課)運動,造成交通大癱瘓。對此,神隱多日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10時終於出面,但記者會上仍態度強硬地讉責示威者暴力行為,批評示威者行為是「玉石俱焚」,將香港推向一條不歸路。

港示威不斷 林鄭月娥:摧毀香港的穩定繁榮

林鄭月娥上午召開記者會,一開場便直指示威者的暴力行為,會摧毀香港的法治社會,並細數示威者過去一兩星期的暴力和破壞行為不斷升級, 例如堵塞車門、四出圍堵隧道、包圍警署、對持不同意見的市民作出恐嚇,林鄭強調這全是非常嚴重的罪行。

林鄭月娥接著說,一部分人用暴力表達政治訴求,而有部份極端分子則讓反逃犯條例修例運動變質,包括有示威者將國旗拆下丟進海、有人揚言要搞革命、光復香港,林鄭批評,以上行為已遠遠超越原有的政治訴求,是為挑戰國家主權、危害一國兩制的違法行為,「會摧毀香港的穩定繁榮」。

(資料照)
(資料照)

示威影響社會 林鄭月娥:玉石俱焚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林鄭月娥表示,她明白市民對政府不滿,但呼籲大家想一想,是否要押上700萬人的民生作代價,並指香港已經變得不再安全、穩定,並強調如此「玉石俱焚」的做法,只會令香港推上不歸路。

林鄭重申,暴力只會令目前問題糾纏不清,難以解決,讓香港陷入十分焦慮及危險的境地,希望港民能和平訴求,並表示罷工行為,應該建立在尊重別人上班的自由上。

示威越演越烈 林鄭重申:修例不再啟動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並非沒有回應訴求,她在早前的記者會上已表明,修例工作已經完全停止,而且不會再啟動。

對於港民質疑警隊處理衝突的做法不恰當,林鄭回應,已啟動現有法定和獨立機制審視,相信監警會主席按照法定權力處理和跟進。

另外,針對港民要求港府釋放被捕人士,林鄭澄清這並不是她的權力,是律政司司長在不受干預下進行的決定,希望港民諒解。

反送中示威 林鄭月娥痛批「玉石俱焚」 | (資料照)
(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