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音速"搗麻糬 絕佳默契吸客上門

雙人"音速"搗麻糬 絕佳默契吸客上門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喜歡吃甜食的人,多半都喜歡吃麻糬,不論是中國麻糬台灣麻糬還是日本麻糬,都必須要有搥打糯米團的動作。而日本古都奈良,有一間以艾草麻糬出名的排隊名店,老闆中谷師傅做了幾十年麻糬,搥麻糬的動作飛快,不但知名度非常高,所做的麻糬,更是得排上好久的隊,才買的到。

兩位師傅一邊搥打麻糬,嘴裡一邊發出,提醒彼此配合的節奏,這樣迅速的動作,卻是天衣無縫,沒有誤擊意外發生。最後搥好的麻糬,進了每個等候的客人嘴裡,喔~看起來好好吃喔~,日本麻糬達人,中谷師傅是日本知名麻糬達人,店裡頭最出名的就是艾草麻糬。

用糯米碾成的麻糬團,在兩分多鐘的奮力搥打下,很快成為又軟又Q又好吃的麻糬,不明就裡的人會以為師傅和糯米有仇,殊不知就是要這樣用力搥打,快速翻面,才能做出ㄡ咿西的麻糬。師傅的速度是每秒大約打三下,能打得這麼快,當然是憑著幾十年來的練習,中谷師傅說,只要有心,就能學會打麻糬,因為這完全是從做中學的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