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寄血衣給台港辦 男大生否認恐嚇

林仙怡 宋佾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衝突持續,台北香港經貿辦事處,前幾天也收到一個來自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所寄的包裹,除了抗議信,還有一件紅色血衣和冥紙,事後台港辦也通知警方介入調查,但林致宇今天上午到案說明,強調沒有恐嚇的意味,只是善意提醒,還說確實有國內的社運團體,正在醞釀進一步的抗議行動。

就是這一箱血衣和冥紙,引起台北香港經貿辦事處一陣緊張,包裹裡的抗議信件,還提到港府在反送中事件的鎮壓手段,引起台灣人憤怒,寄出這箱抗議包裹的大學生林致宇,也被警方傳喚到案說明,否認寄血衣和冥紙,有恐嚇的意味,林致宇還透露,有掌握到部分團體,正在醞釀對台港辦的抗議行動。

寄抗議信學生 林致宇:「信函當中寫到血衣是指元朗事件當中,香港人所流的血,而冥紙則是象徵著香港人,歷時3個月反送中運動所感到的恐懼,並沒有任何要加害於他人身體生命的意圖。」

目前就讀靜宜大學法律系大三的林致宇,曾經參與反黑箱課綱行動,還是教育部的課審委員,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升溫,但把道具血衣和冥紙包裹,寄到台港辦這樣的抗議行為,究竟有沒有涉嫌恐嚇和妨害自由,恐怕不是自己說了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