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又試射 南韓軍方研判: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今晨又試射 南韓軍方研判:短程彈道飛彈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北韓今(6)日清晨又再度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體,南韓軍方蒐集相關數據後研究指出,兩個飛行物的速度超過6.9馬赫,研判為短程彈道飛彈。

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觀測,北韓分別在6日上午5點24分、36分於西部黃海南道往東部海域發射了不明飛行物。《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觀測,這兩枚飛行物的飛行高度約37公里,飛行距離約450公里,最高飛行速度超過6.9馬赫。美韓情報部門初步研判這次飛彈的飛行特徵類似於7月25日發射的短程彈道導彈,正在分析確切數據。

北韓在近兩週內共射了4次飛彈,分別是7月25日於咸鏡南道虎島半島、31日從江原道葛麻半島、8月2日從咸鏡南道永興郡向東部海域發射。雖然北韓曾表示,7月25日發射的是新型戰術制導武器,31日和8月2日則是試射新型大口徑火箭炮,但南韓軍方表示,2日發射的飛行物飛行速度為6.9馬赫,明顯比火箭彈還快,研判當天發射的是彈道導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