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狠批台灣 伸黑手操弄香港暴亂

中國官媒狠批台灣 伸黑手操弄香港暴亂 | 華視新聞
香港示威抗議行動。(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出刊的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針對香港示威抗議行動,點名台灣是幕後黑手,批評「台灣當局和台獨勢力操弄香港議題,使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翻攝人民日報海外版)
(翻攝人民日報海外版)

中國官媒評論員 批台灣介入香港示威

《人民日報》海外報今天刊出一篇評論,以《正告台當局,收回涉港黑手!》為標題,作者為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員任成琦。文中直指「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一步步介入香港暴亂」,且「證據確鑿」。

任成琦指出,蔡英文多次通過媒體採訪、演講、網上發文等方式聲援「亂港分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更要求黨內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時代力量成員也在網路上為「香港暴徒」籌集物資。

批台灣"唯恐香港不亂 背後有政治算計"

任成琦指出,香港「修例」屬香港內部事務,「與台灣當局沒有多大關係,台當局無視這一事實,一口一個『來自香港的朋友』,又是搖旗吶喊,又是搬出『人道』的理由,唯恐干涉不深、唯恐香港不亂,背後自然有政治算計」。

任成琦認為,台灣之所以聲援香港,是因為「島內一黨一己之私,對香港暴亂升級見獵心喜,要做西方某些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的同路人」。

兩岸關係趨冷 官媒要求"台當局"自省

任成琦批評,台獨勢力操弄香港議題,使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對「一國兩制」肆意抹黑,進而挑起對「大陸」敵意,制造兩岸對立,是典型的損人不利己做派。

對於中國來台自由行暫停,中國影片、人員暫停參加金馬獎,他認為,都是兩岸關係趨冷的溫度計,「台當局當反躬自省,誰為為之,孰令致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