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恢復作業 台港仍取消31客機

楊諮宜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昨(12)日晚上全聚集在香港國際機場抗議,造成機場營運停擺,在今天上午8點過後,香港機場恢復作業,陸續有航班起降,但台港航線仍有部分班機取消台北香港航班,客機部分共31架、貨機4架,共35架,受影響人數約6200人,多數旅客一早到機場撲了空、相當無奈。

整排飛往香港的航班列表,從早到晚不是改時間就是取消班次,旅客清晨抵達桃園機場,撲了空卻也不知所措,旅客:「突然停班了就改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飛機,今天通知我們取消了,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是要回家非常著急。」

原來香港機場12日被反送中抗議民眾擠爆大廳,桃園機場則是大批旅客,大排長龍要更改機票,地勤人員忙翻了,因為台港航線包括國泰、港龍、華航、長榮、香港航空等公司,客機31架、貨機4架,共35架通通取消,受影響人數擴增到6200人。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但昭璧:「我們跟香港機場瞭解的狀況之後,以及從航空公司這邊得到的訊息,可以利用放大機型和增加座位數,來把遲滯的旅客在今天疏運完畢。」

香港機場今天一早恢復作業,同時桃園機場也啟動應變小組,已和多數航空公司達成共識,估計在中午過後將提供多座位的大機型,協助消化旅客人潮,提醒需要飛往香港或是轉機的旅客,務必關注官網上的航班異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