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811警民衝突後首現身 林鄭月娥:反抗暴力 維護法治

反送中》811警民衝突後首現身 林鄭月娥:反抗暴力 維護法治 | 華視新聞
林鄭月娥在8月11日警民衝突後首度現身。(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活動衝突升溫,本月11日香港警方暴力掃蕩示威民眾,1名少女近距離遭布袋彈擊中,右眼疑似失明,多名示威者被捕時幾乎都頭破血流;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3)日早上召開行政會議前會見媒體,她表示,目前唯一要做的是反抗暴力,維護法治,回復社會秩序。

林鄭月娥一度哽咽 抨擊示威者目無法紀

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過去一星期本港的危險情況,令我很擔心,有人以自由正義為名,進行大量違法行為,目無法紀,亦有人為了達到摧毀法治,大規模攻擊法治機關」。接著她指出,「香港已經出現五勞七傷,需要復原,這可能要非常漫長時間」,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

林鄭反問示威者:要把香港推到粉身碎骨深淵?

林鄭月娥表示,希望大家放下歧見、穩定情緒,並反問民眾「是否忍心把香港推到粉身碎骨的深淵?」,她更強調,目前唯一要做是反抗暴力,維護法治,回復社會秩序,「當一切平靜之後,真誠對話、修補撕裂、重建社會和諧將會開始」。

林鄭官腔回應引不滿 記者數度打斷

據了解,在記者會媒體提問的過程中,林鄭月娥的回答多次被記者打斷,認為她沒有回答到問題,林鄭月娥當下臉色鐵青;更有外媒記者問到,林鄭月娥是否有權可以撤回逃犯條例?是不是還得經過北京同意?對此,林鄭月娥並沒有正面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