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連3天抗議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的反修例示威,已經進入第10個星期。示威民眾高喊香港加油,8月9號到11號這個周末,香港一連串的反修例活動,從9號星期五的萬人接機開始。機場入境大廳人雖然多,卻很有秩序,而週五晚間在黃大仙附近,可就不是這樣理性了。

數百名民眾聚集到沙田,以及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一帶,用點蠟燭燒紙錢撒冥紙的諷刺手法,抗議警方暴力執法。到了10號凌1點多,警方出動驅散示威者,並且一口氣逮捕了15人。而在10號星期六白天,守護孩子的未來親子遊行,還有銀髮族遊行先後登場,由於都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帶著孩子,遊行氣氛顯得很平和,香港警方也收下了請願信。

可惜這些祥和都只是暫時的,到了下午的大埔遊行,事前已經收到警方的反對通知書,但是大批身穿黑衣的示威者,仍然在大埔聚集,並走上馬路,設置路障堵塞交通。晚上7點左右,防暴警察趕到現場施放催淚彈,示威者立刻跑給警察追,期間還有完全沒有防護裝備的女性路人,被警方粗暴壓制,後來還傳出她是國泰的空姐。

警方胡亂逮人的行為,也遭到民眾憤怒嗆聲音,示威民眾也高喊「黑社會!」既然週六晚上已經開打,11號星期天自然也就不會平靜。同樣從下午開始,示威民眾分頭在港島維園,以及九龍的深水埠集結,兩場示威最後都演變成從警署外打到地鐵站內激烈的警民衝突。如果北京政府真的出手,強硬壓制香港的民主風潮,或許就如特首林鄭月娥,周末在記者會中警告大家的,會有怎樣的結果,實在令人不敢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