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三罷發酵 迪士尼工會也呼籲罷工!

香港大三罷發酵 迪士尼工會也呼籲罷工! | 華視新聞
香港迪士尼示意圖(翻攝臉書香港迪士尼樂園 | Hong Kong Disneyland)

洪紹欽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遍地開花,包括迪士尼都加入行列,香港迪士尼工會在網路上呼籲會員參與今(5)日的大罷工行動,除了在門口會有集會,也已經確定有將近40名員工提出請假,另外,香港迪士尼也證實,一名菲律賓籍員工在旺角衝突現場被捕,原因不明,香港迪士尼職工會主席也回應說,可能是該名員工身穿黑衣和語言不通導致誤會。

全港大三罷 迪士尼樂園工會也跟進?!

今(5)日香港名眾發起「全港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行動,目前預計會參加罷工的單位,涵蓋金融業、公家機關、學校、藝文產業、餐廳、零售業;另外,稍早已有五家航空公司、兩家巴士業者和一個鐵路工會出面響應,鼓勵工會成員參加這次罷工,除此之外,香迪士尼樂園也傳罷工,反送中陣營聲稱迪士尼樂園職工會已呼籲旗下員工不要上班,目前也以確定近40名員工請假,而雖然參加罷工是員工單方面的決定,但目前資方並未傳出反對意見。

香港迪士尼示意圖(翻攝自深圳小天微博)
香港迪士尼示意圖(翻攝自深圳小天微博)

外籍演藝人員被捕 疑穿黑衣.語言不通惹誤會

另外,網路上流傳一段自稱代表「香港迪士尼樂園全體五千演藝人員」的影片,強烈譴責香港警察在8月3日晚上針對示威清場期間粗暴對待一名菲律賓籍舞蹈員。香港迪士尼樂園也證實一名外籍演藝人員,3日晚間在旺角被警員帶走。

香港迪士尼表示,男子是菲律賓籍舞蹈員,但外籍員工工作時,很少會討論香港近期局勢,猜測可能下班後經過旺角,身穿黑衣,加上警察英文能力很差,沒辦法理解演藝人員的解釋,語言不通,才引起誤會。

網傳影片譴責香港警察(翻攝youtube我要返火星)
網傳影片譴責香港警察(翻攝youtube我要返火星)

影片最後表示,迪士尼全體演藝人員一直獻出專業演出與服務,「深深明白維持工作上專業的重要性」,形容香港警察行為「毫不專業」,作出「最強烈最嚴肅的譴責」。警察的「非專業和暴力行徑」,與迪士尼堅持「愛與和平『背道而馳』」,對香港警察「深感羞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