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港民遭中網友洗版辱罵 苗博雅回嗆:自卑裝自大

支持港民遭中網友洗版辱罵 苗博雅回嗆:自卑裝自大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苗博雅 MiaoPoya)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支持港民抗爭的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近日的貼文底下,有許多中國網友的留言謾罵,對此,苗博雅今(1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回嗆:「別拿中國國族主義為你自己愚昧的行為辯解,不要試圖拖你14億同胞為你的愚蠢墊背」,火藥味相當濃厚。

支持港警vs港民圖文網路封傳 苗博雅嗆辣轉貼發文

近日,許多中、港、台藝人紛紛在社群網站發表「支持港警,你們可以打我了」的圖文,讓中國網友讚聲一片,但也有支持反送中的網友製作了「支持香港人民,你們可以追我了,Why am i so cute」的圖片讓人轉發。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晚在臉書就貼了這張「支持香港人民」的圖片,並寫了一段信給最近對她惡言相向的中國網友。

苗稱中網友不易呼吸到自由空氣 「看起來很臭」

苗博雅說,「你們或許不容易呼吸到自由的空氣,不太理解自由的意義。你們來辱罵我是沒有用的。你留的那些蠢話和侮辱,只會讓你看起來很臭,讓其他人更不想靠近你。」她更直言底下網友們的行徑只是「自卑裝自大的行徑」。

不滿遭無意義留言狂刷 苗博雅:不靠近你是不喜歡你

苗博雅提到,「你以為那是一種威嚇,可以讓人恐懼。但那是你的經驗:在你的世界,惡人可以毫無理由霸凌他人。在自由世界的人眼中,在網路上狂刷無意義的辱罵留言,還沾沾自喜,只像是沒穿褲子逛大街,自認別人會害怕還洋洋得意的蠢蛋。別人不想靠近你,其實不是因為怕你,而是不喜歡你。」。

苗博雅最後也不忘提到台灣的民主自由,她說,「在自由的世界,人民有遠離愚昧的自由。台灣是自由的國度。別拿中國國族主義為你自己愚昧的行為辯解,不要試圖拖你14億同胞為你的愚蠢墊背」。

苗博雅嗆辣的言論讓網友大讚:「妳超可愛,我們都超可愛,香港加油!」、「支持苗博雅議員」、「阿苗你最棒!自己的國家我們自己救」等,不過仍有中國網友回應說「你通篇也是在罵人啊。半斤八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