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民主 蔡:我當總統就不用擔心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香港局勢緊張,總統蔡英文今(15)日再度聲援香港,她表示,香港人民訴求民主自由是很正當的,作為民主自由陣營的一份子,台灣當然要表達立場。而對於許多人因為看到香港現狀,而憂心台灣自由民主能否延續,她保證,「只要蔡英文當總統,大家就不用擔心」!當然反送中的議題也成為總統大選各陣營的攻防焦點!

和民進黨姊妹座談,總統蔡英文不但要大家當她的分身,用選票守護台灣的民主,也很關心香港動盪局勢,蔡英文說,「(香港動盪)這都是我們台灣人心裡在想、心裡在擔心的事情,不過呢,我要跟大家說,只要蔡英文做總統,大家就不必擔心,這樣好不好?」

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美麗島董事長吳子嘉的直播節目,卻拿網路用語「芒果乾」,「亡國感」的諧音來形容蔡總統的施政作為,他說,「因為那個「芒果乾」還是贏過「發大財」的,亡國感還是一個在恐懼跟仇恨,後來發現恐懼的力量比仇恨更大。」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之後,多次砲打中央,和蔡總統隔空交火。

蔡英文回應,「都已經是黨主席了,邏輯要嚴謹一點,叫總統什麼話都不要講嗎?這個,香港的人民訴求民主自由,其實是一個很正當的訴求。」

香港反送中示威事件越演越烈,也成為2020總統大選各陣營交鋒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