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衝突不斷 國民黨:反一國兩制 堅持九二共識

反送中衝突不斷 國民黨:反一國兩制 堅持九二共識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已進入第十週,衝突也越演越烈。而針對日前香港抗爭警民衝突日趨激烈的情況,中國國民黨今(12)日也呼籲,港府及抗議民眾雙方克制,回歸理性討論,儘速讓事件平和落幕,勿影響台港間頻繁的人員交流與經貿往來。

香港抗爭擴大 國民黨盼勿影響台港往來

對於港警昨日進入港鐵站發射多枚催淚彈等無差別壓制且波及乘客等作法,國民黨表示,港警的壓制手段日益暴力,相信各方並不樂見。國民黨也說明,期盼香港社會秩序儘速恢復,勿影響台港間的密切往來,並再次呼籲港府與抗爭民眾,應尋求和平理性的解決之道,而非採取極端暴力對抗方式。

國民黨也強調,中華民國不是香港,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國民黨則是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國民黨主張「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不接受一國兩制;並呼籲在「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的堅定基礎上,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